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  加入會員

使用後蜂箱處理

◆ 關閉蜂箱出入口直至蜂群自然死亡,或利用垃圾袋密封做蒸熱處理或是以熱水澆淋。

◆ 在完全殺滅後,請適當處理殘物。

 
取用熊蜂時注意事項

◆ 熊蜂會被一些顏色和氣味吸引,如藍色的服裝、香水化妝品等,但不具攻擊性。

◆ 移動蜂箱時,請關閉出入口,並保持蜂箱水平,小心溫和地取用,切勿拍打蜂箱而對蜂群造成刺激。熊蜂

  雖然是溫順的蜂種,但仍有螫人的可能,蜂螫時會引發短暫劇烈疼痛。

◆ 熊蜂會記憶蜂巢的位置,因此在設施內,同一箱熊蜂不應任意改變位置與方向。

 

熊蜂螫後處理
蜂蜇部位發生反應 處理方式

多數人蜂螫後患部會出現紅腫、發熱、發癢的症狀,幾天內會消退。

冰敷或其他醫療措施能緩解不適;蜂螫在人體敏感部位時(例如眼睛附近),建議遵醫囑使用藥物。

過敏性或全身性反應 處理方式

極少部分對蜂毒過敏者,會發生全身反應,例如皮膚其他部位紅疹、噁心嘔吐、腹瀉、呼吸不順、心悸或過敏性休克症狀。此狀況可能發生在第二次或第三次蜂螫時,也可能發生在首次蜂螫時。

發生前述症狀,請立即送醫,遵醫囑治療。


gotop